英雄的輓歌:《守護者》Watchmen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I've come to talk with you again,Because a vision softly 房屋買賣creeping,Left its seeds while I was sleeping,And the vision that was planted in my brain Still remainsWithin the sound of 找房子silence.笑匠(Comedian)死後,美國政府替他舉行了一場隆重的葬禮,那是個陰雨的天氣,當他的棺木自墓園入口緩緩進入,Simon & Garfunkel土地買賣演唱的《The Sound of Slience》隨之響起,昔日共同打拼的夥伴圍在墓穴旁致哀。本片以變臉羅夏(Rorschach)的日記作為開始與結束,緩緩道酒店經紀出這些英雄昔日的輝煌事蹟與現在的時不我與,當犯罪型態日漸翻新、冷戰時期改以核戰對峙,這些沒有超能力的英雄們只能選擇退隱,或是嫁做人酒店工作婦,過著PIXAR動員《超人總動員》中的平凡生活。曾經執導過《300壯士:斯巴達逆襲》的導演再度運用偉大的藍幕,無論是都市街景、極地冰原、酒店打工外星表面,讓我看得實在是瞠目結舌;一幕夜梟(Night Owl)與靈絲( Silk Spectre II)在飛行器裡作愛,才知道英雄也是有情慾的,總愛一絲酒店兼職不掛現身的曼哈頓博士(Dr. Manhattan),驚人的尺寸也不容小覷!(朋友說在漫畫裡面,曼哈頓的私處是模糊不清的 XD)《守護者》讓我知道英室內設計雄的誕生原來也可以透過人類的創造,然而,當世界局勢改變、犯罪型態日新月異,權力與正義的界線逐漸模糊,一但社會厭倦這群傢伙時,也能無裝潢所不用其極地加以摧毀,更弔詭的是,摧毀這群英雄的幕後主使者居然是曾經並肩作戰的同袍(Ozymandias),難道是英雄的時代應該結束了?還是室內裝潢這個時代不需要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tdlaiynbmm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