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11月29日訊(通訊員 李成紅 羅君峰 易萊香 李志敏)因撿到一張存單,胡某便請了代當鋪理人,買了身份證,並欲請同鄉阿花做擔保人,到銀行騙取存單中存款。不料事情竟這麼巧,買來的身份證卻是阿花的乾姐姐一年之前被偷的,胡某計劃被識破,近日因詐騙未遂而被批捕。
  11月7日下午,湖南省株洲市荷塘區男子胡某去同村的薑老太家要了點菜苗,回去時在薑家菜地前撿到一個白色塑料袋,打開一看,卻是薑老太丟失的一張6.1萬元存單,裡面還有她的身份證和印章。證件如此齊全,胡某料想應該可以把錢從銀行里取出來,便將存單房屋二胎和證件包好帶回了家。
  第二天,胡某來便來到銀行咨詢,銀行工作人員告訴他,非戶主本人取錢,有戶主身份證還不行,還需要委托代理人及代理人身份證。因為擔心自己身份暴露,胡某決定找其他人冒充失主薑債務整合老太的侄女,作為代理人取錢。
  有了辦法之後,胡某便到汽車站附近物色人選,看見做假證的中年女子劉某比較合適,便上前搭話。胡某謊稱自己是薑老太的兒子,因薑老太癱瘓在床,而自己的身份證丟了,又急著取錢治病,所以想購買一張真身份證,並懇請劉某以薑老太侄女的身份幫忙取錢。見劉某答應了,胡某便照著劉某的相貌選了一張身份證,先付了劉某200元買證費,並許融資諾取錢後再給好處。
  11月9日上午,胡某帶著劉某一同來到荷塘區某銀行,按事先的約定由劉某獨自進銀行取錢。工作人員在核實身份時發覺劉某雖然和證件上的照片相像,但她的外地口音與本澎湖民宿地戶籍有些矛盾,便產生懷疑,要求劉某提供擔保人才能辦理取錢手續。
  擔保人倒容易找,胡某便想到了剛認識的同鄉阿花。他當即帶著劉某來到阿花所在的傢具店,說明瞭來由,便將存單和身份證給阿花看。阿花一看就有些驚疑,身份證上的人不別人,卻是阿花的乾姐姐阿菊,正好也在傢具店里上班。阿花找到阿菊,才知道阿菊的身份證是一年前在火車站被扒竊的,兩人以為胡某便是扒手,就報了警。
  經株洲市荷塘區人民檢察院偵查監督科審查,胡某的行為已涉嫌詐騙未遂,決定對其批准逮捕。劉某也因買賣、使用假證被處以行政拘留10日。  (原標題:欲用買來的身份證騙存款卻剛巧被身份證失主撞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tdlaiynbmm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