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湖北武漢火車站,武鐵公安民警為旅客答疑解惑。 馮暢 攝圖為西服湖北武漢火車站,武鐵公安民警對攜帶髮膠的旅客進行安全常識宣傳。 馮暢 攝圖為湖北武漢火車站,武鐵公安民警進行安全檢查。 馮暢 攝
  中新網武漢12月25日電(馮暢)歲usb末年初,鐵路春運臨近之際。為給旅客營造安全出行環境,確保鐵路治安秩序井然。武漢鐵路警方自即日起至2014年2月底,集中開展為期80天的“獵鷹-2014”戰役,嚴格進站安全檢查,嚴厲打擊倒票違法活動。
  武漢鐵網站優化警加強進站安全檢查,提醒廣大旅客,每一名進站旅客的行李必須過“三品檢查儀”接受安檢。發現問題的行李需要開包檢查,旅客須留足安檢時間,提前進站候車,如有帶有禁止攜帶的物品進站,應主動交由鐵路工作人員妥善處置。而對拒絕接受安全檢查或堅持攜帶禁止攜帶物品的旅客,鐵路安檢工作人員將依法禁止其進站乘車。
  為維護良好的售票秩序,切實維護廣大旅客合法權益,針對鐵路部門推出的豐富購票渠道、簡化售票手續、降低務工人員團體票門檻等惠民措施,武漢鐵室內裝潢警增加一線警力,通過公開巡邏、視聽廣播等方式,加強站區管理控制,站前廣場、進出站口、站區經營實體”四個重點部位的巡查密度,擠壓倒票人員的活動空間。特別是針對團體票門檻降低,鐵路警方積極配合票務部門加強對團體票資質的審驗,認真檢查相關證件和訂取票人身份,防止不法人員囤積、倒賣車票。
  同時,配合客運、票務等部門對火車票代售點msata認真開展調查摸底,對有違規售票的及時通報有關部門堅決予以停機整頓直至關閉。對打著代訂、代購旗號高價倒賣車票的“黑票點”嚴格依法處理;對制販假火車票、制販假證套購車票的行為進行嚴厲打擊。
  針對倒票人員利用網絡倒票,武漢鐵警緊盯“網絡”對高價轉讓車票信息較多的網站進行梳理彙總,對網上涉票信息實行不間斷巡查。加強對涉嫌倒票的“黑名單”、“黑電話”、“黑賬戶”的排查和管控。武漢鐵警提示:旅客購票時應選擇車站售票窗口、代售或代辦網點、12306網站和95105105電話訂票等正規渠道。(完)  (原標題:武漢鐵警開展“獵鷹-2014”戰役確保旅客出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tdlaiynbmm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