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崇禧履歷
  李崇禧,1951年1月生,四川簡陽人,畢業於四川財經學院(現西南財經大學)財政系財政專業,大學學歷,經濟學學士。
  四川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人大代表,紀委委員,十七屆中央候補委員、四川省委委員、四川省政協委員。
  昨日上午,中央紀委網站發佈消息稱,四川省政協主席李崇禧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李崇禧成為繼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原副省長郭永祥之後,四川省被中央紀委立案調查的第三位官員。記者註意到,李崇禧是今年被調查的地方“老虎”中級別最高的“一隻”,屬於正省級。
  很有可能是經濟問題
  李崇禧的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12月27日,四川省政協召開十一屆第14次主席會議。省政協主席李崇禧主持會議並講話。
  據四川省官場人士稱,四川官場內早已流傳李崇禧被調查的消息。早在之前,就曾聽說李崇禧被限制出境。儘管如此,李崇禧在近段時間內頻繁在媒體露面。據知情人士透露,李崇禧這次落馬,很有可能是經濟問題。
  在紀委系統工作十多年
  據知情人士介紹,1982年8月,李崇禧作為第一批具有經濟專業背景的身份進入四川省紀委工作。從1982年到1995年的十多年間,李崇禧的工作主要集中在紀委系統。
  從1995年3月開始,李崇禧下到甘孜州鍛煉,一年後成為阿壩州州委書記。2000年8月,他成為四川省委秘書長、辦公廳主任。2000年12月,他成為四川省委常委。
  落馬的郭永祥曾是其下屬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23日落馬的郭永祥與李崇禧有交集,曾是其下屬。
  郭永祥在2001年1月到2002年5月期間擔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當時李崇禧擔任省委秘書長一職。2002年5月,郭永祥接任李崇禧的省委秘書長和辦公廳主任的職務。
  一直到2002年5月,李崇禧又回到四川省紀委,這次擔任紀委書記,同時還兼任省委副書記。5年後,他卸職省紀委書記。
  任四川省委常委超過10年
  2011年1月,李崇禧成為四川省委副書記,同時還擔任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8個月後,他卸任省委副書記,繼續擔任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一職。2013年1月開始,擔任省十一屆政協主席、黨組書記,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
  從2000年至2011年,李崇禧在四川省委常委會任職超過10年。據統計,今年以來,已有衣俊卿、劉鐵男、倪發科、郭永祥、王素毅、李達球、王永春、蔣潔敏、季建業、廖少華、陳柏槐、郭有明、陳安眾、付曉光、童名謙、李東生、楊剛等17位省部級官員先後被調查。李崇禧是第18位被調查的高官。
  18名落馬高官中,多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或者嚴重違紀被調查,僅中央編譯局局長衣俊卿是因生活作風問題被免職,黑龍江省副省級幹部付曉光因為違反八項規定被降職。據新華社、《法制晚報》等
  (原標題:四川省政協主席 李崇禧被查(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tdlaiynbmm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