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9工人被拖欠200萬元工錢,一農室內設計民工感嘆:
  “拿不到錢小分子褐藻醣膠,婚都結不成了”
  本報訊 辛辛苦苦幹活,樓房封頂了,開發商卻說沒錢給工資?昨日幾位四川籍農民工代表,來到海口濱海大道天浙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辦公地點,追討39名農民工的200萬元工錢。不料等了一天,也沒人露面二手Manitowoc為他們解決問題。
  記者 羅安明
  農民工討薪婚禮顧問費用無果 像皮球被踢來踢去
  被拖欠工資的39名褐藻醣膠農民工,分別在鋼筋、混凝土、外架、內架四個班組。2012年10月開始,他們經人介紹來到澄邁老城商業廣場項目工地幹活,2013年10月11日樓房封頂,按照當初約定,完工當月老闆就應給他們結清所有的工錢,而事實上,自從工程完工後他們就再沒領到過工錢。
  班組長張先生介紹,當時給他們介紹活乾的是南通建工集團老城項目部的錢老闆和周老闆等人,幹活期間的錢也是這幾個老闆發給他們的,但工程做完後,由於開發商拖著不結賬,承建方南通建工方面,也一直無法給他們結算被拖欠的工錢。去年10月24日,工人們找到開發商澄邁天浙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要求支付工錢,開發商寫下承諾書,承諾於當月30日付清39名工人的200萬元工資,如果沒付清,從去年10月12日起按照每人每天250元的標準,賠償工人的誤工損失;如果付清了這筆工資,按每人一次性1000元的標準,補償工人損失。雖然開發商立下了這“白紙黑字”,但至今200萬元工錢仍拖欠著。
  臨近年底,這幾天工人們都在買回家的火車票,但拿不到錢,許多人買了票也只能一再往後改簽。來自四川的農民工小梁準備春節前在老家辦婚禮,他在老城商業廣場乾鋼筋工半年,被拖欠了1萬多元,說起這幾天討薪的滋味,他直搖頭表示無奈,“我們就像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開發商也不露面,拿不到錢,回家婚都結不了了,根本沒錢擺酒嘛!”
  承諾沒兌現 開發商不接電話不露面
  昨日上午,王先生等幾名農民工代表,在海口濱海大道天浙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的辦公地點等候,但公司只有一名工作人員在上班,開發商負責人一直沒有露面,王先生撥打電話開發商也不接。昨日下午2點30分,工人們依然在現場等候,令人奇怪的是,到了上班的時間,也沒有一個人來公司上班。記者嘗試撥打開發商負責人張某、袁某的電話,都無人接聽。
  下午3點多,王先生終於撥通了開發商負責人袁某的電話,他稱自己在外地出差,便匆匆掛斷電話。隨後記者採訪了南通建工集團老城項目部的周老闆,“開發商應付我們南通建工的總工程款2600萬元,目前還欠我們1000多萬元,工人工資總額有500萬-600萬元,我們付了300多萬元,因為他們欠錢太多,我們無法給工人結清工資。”周老闆介紹,作為承建方,他將儘快聯繫到開發商負責人,催促他們早日兌現支付200萬元工資的承諾。下午4點,記者發現開發商袁姓負責人的手機已關機。
  澄邁縣勞動保障監察大隊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天他們將安排老城勞動監察中隊的執法人員,介入處理此事。  (原標題:“拿不到錢,婚都結不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tdlaiynbmm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