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俄羅斯戰略火箭部隊4日在俄西南部試射了一枚“microSD白楊”洲際彈道導彈。
  俄戰略火箭部隊發言人伊戈爾·葉戈羅夫說,俄軍於當地時間4日22時10分在位於俄西南步錆5陌⑺固乩敝菘ㄆ賬咕┭嵌諧∈隕淞艘幻丁鞍籽睢盧 S-12M洲際彈道導彈ssd固態硬碟優缺點,導彈準確命中哈薩克斯坦境內“薩雷-沙甘”靶場的目標。
  俄羅斯媒體援引俄軍方高級官員的話說,usb此次試射“白楊”洲際彈道導彈的目的是為了檢驗這種導彈的有效載荷以及突破導彈防禦系統的能力。
  路透社報道說,俄羅斯此次試射導彈正值美俄關係因為烏克蘭危機趨於緊張,引發各方關註。對於俄方的導彈試射,美國政府予microSD以低調回應。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凱特琳·海登發表聲明說,這是俄方的一次常規導彈試射活動桃園二手餐飲設備,而且美方事先收到了俄方的通報,“這樣的提前通報是為了建立透明、信心和可預見性,幫助雙方避免誤解。”
  “白楊R S-12M”型洲際彈道導彈於1983年首次發射,1985年開始服役,設計服役期為10年,現已大大超出最初設計使用壽命。俄羅斯媒體曾報道說,俄軍計劃繼續延長這種導彈的服役期,屆時用更先進的“白楊-M”型洲際彈道導彈取而代之。
  俄戰略火箭兵目前擁有約500枚不同型號的洲際彈道導彈,其中包括約300枚“白楊R S-12M”型洲際彈道導彈。這種導彈為3級固體燃料火箭推動的洲際彈道導彈,發射重量45噸,射程達1萬公里。它飛行速度快,抗干擾和突防能力強。
  特寫
  “遵守既有協議解決烏危機”
  正在西班牙進行訪問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5日說,解決當前烏克蘭危機的關鍵,是誠實遵守2月21日烏克蘭政府與反對派簽署的協議。
  拉夫羅夫當天在與西班牙外交大臣馬加略會晤後舉行的聯合記者招待會上說,應該遵守烏克蘭總統亞努科維奇和反對派簽署的解決烏克蘭危機的協議,不應該“自以為是”,自欺欺人。他批評西方國家在烏克蘭出現侵犯合法權利的事態時沒有及時作出反應,稱這是“非常具有傳染性的、不好的樣板”。
  拉夫羅夫說,身著無標識軍服、守衛克裡米亞政府機關的人員並非俄羅斯軍人,而是克裡米亞居民的自衛組織,不接受俄方指令。他強調,俄方將盡一切可能防止流血事件,“阻止傷害烏克蘭境內俄公民生命和健康的圖謀”。
  在美歐壓力下,2月21日,亞努科維奇和三個烏克蘭主要反對黨的領導人在基輔簽署了旨在解決危機的協議。協議滿足了反對派的主要訴求,內容包括恢復2004年憲法、組建民族團結政府、不晚於今年12月舉行總統選舉等。但在協議簽署後不久,亞努科維奇被迫離開首都,反對派迅速掌控議會並通過解除亞努科維奇總統職務等一系列決議。 新華社 馮俊偉  (原標題:俄羅斯試射洲際彈道導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tdlaiynbmm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