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桂田田)昨日,據新華視點微博消息,經中央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證實,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申維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中央已決定免去其領導職務,現正在按程序辦理。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登錄中國科協官方網站,申維辰的名字已從領導機構“副主席”一列中消失。
  本月12日,中央紀委監察部官方網站曾發佈消息稱,中國科協黨組書記、副主席申維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此時距離他調任中國科協不到一年時間。
  去年4月19日,中科協召開機關、直屬單位幹部大會,中組部部長王爾乘宣佈,申維辰接替陳希履新中國科協黨組書記,並提名為中國科協常委、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人選,主持中國科協常務工作。據悉,中國科協屬中直系統,由中央書記處直接領導。目前,中國科協主管的全國學會共198個,其中中國科協團體會員有181個。
  據公開報道統計,現年58歲的申維辰是中國今年落馬的第一名正部級官員,也是中共十八大以來落馬的第四名正部級官員,前三人為國資委原主任蔣潔敏、公安部原副部長李東生、四川省原政協主席李崇禧。
  另據統計,申維辰成為今年以來第6位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
  而在2010年9月任中宣部副部長之前,申維辰曾在山西有過多年的履職經歷。2006年至2010年期間,申維辰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書記。據公開報道,2007年3月16日,申維辰和金道銘就太原市幹部思想作風紀律整頓工作進行調研。兩人在調研期間表示,要“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真正為那些想幹事又能幹成事的人大膽工作創造更加寬鬆的環境”。  (原標題:中國科協黨組書記申維辰職務已被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tdlaiynbmm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