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東京5月5日電 (記者 王健)日本當地時間5日凌晨5點18分左右,距東京不遠的伊豆大島附近海域發生里氏6.2級地震,東京中心城區震感強烈。
  據日本氣象廳官方發佈的信息,該地震的震源深度為160公里,而已測知的附近區域實際震度,以官廳聚集的東京市中心千代田區一帶為最高,達到5度弱的程度(按日本氣象廳的震度標準,5度弱已屬較強)。此次地震沒有海嘯的危險。
  記者在東京港區的高樓住所內,感到了較為強烈的搖晃。但放眼周邊區域房屋道路等,未發現明顯變化,也未見居民慌亂出逃。
  東京市中心測得如此高的震度值,是自三年前的3-11東日本大地震以來未曾有過的。日本NHK電視臺稱目前各地尚未發現有損失情況,但提示居民註意餘震。東京的羽田、成田兩大機場目前運行正常,部分高速公路低速度限行,鄰近的核電設施尚未發現異常。(完)
(原標題:日本近海發生6.2級地震 東京市中心震感強烈)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tdlaiynbmm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