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戴曉曉 通訊員/魏凌)6月12日,市規劃土地監察支隊、南山區規劃土地監察大隊及南頭街道辦事處開展三級聯合執法行動,對被違法違規占用的南山區南頭街道TNS—219號政府儲備土地實施強制清理,打響儲備土地清理專項執法行動第一炮。此次行動共出動執法人員600人(次),清理土地約93000平方米。
  4月17日,市規土委宣佈正式啟動全市政府儲備土地清理專項行動,半年裡將分批次對權屬清晰、徵(轉)地手續完備、現狀存在違法違規占用的政府儲備土地展開執法清理,計劃年內重點清理出6平方公里。
  此次執法行動成功為清理行動打響頭炮,行動還聯合了市土地儲備中心、南頭派出所及供水供電等共同責任部門參加,共出動執法人員600人(次),出動各類施工機械20台(次)。據瞭解,TNS—219號儲備土地位於南山區南頭街道,直升機場西側,地塊面積約93000平方米,因各種歷史原因被大規模違法占用,現狀為廢品收購站及汽修廠,伴有非法傾倒建築垃圾、餘泥渣土等行為,對周邊環境造成惡劣影響,存在嚴重安全隱患,涉嫌重大案件,由市監察支隊立案查處,並於5月14日向該地塊上的各違法當事人發出《限期拆除通知書》,責令於5月18日前搬離。
  在拆除現場,相關負責人表示,由於該地塊違法占用時間長、占用面積大、涉及人員較多、違建類型複雜多樣等特點,南山區規劃土地監察大隊及南頭街道執法隊本著“文明執法、合理引導、和諧拆違”的原則,對相關人員耐心解釋、勸說,並協調辦事處動用大量人力、物力,經過近1個月的基礎工作,大部分人員同意搬離,保障執法行動的順利開展。經過連續兩天的清理及拆除,南山規劃土地監察部門嚴格查處了該地塊上存在的違法違規占用行為,拆除各類違法建築物、構築物等約66000平方米,清理土地約93000平方米,消除各類安全隱患,為推進全市政府儲備土地專項清理行動奠定良好的基礎。據悉,該地塊全面清理完成後,將移交市土地儲備中心監管。  (原標題:南山成功清理9.3萬平米違法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tdlaiynbmm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