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業從業人員職業資格認證考試被曝信息泄露,多名考生收到“考試保過”信息。23日,考試主辦方中國銀行業協會回應稱,網站遭黑客攻擊。
  去年9月,湖北省公安縣人口和計劃生育局官網首頁醒目出現“一夜情”網站鏈接,當地也回應稱可能“遭到黑客攻擊”,然後將網站關閉。
  黑客攻擊網站,僅僅為了盜取報名考生信息來騙錢,總讓人有點半信半疑。網站上的非法鏈接、粗口回覆存在幾個月都沒被髮現,工作如此不負責任,又如何讓人相信“黑客說”?有一段時間,出了事就怪“臨時工”,現在黑客莫非成了新版“臨時工”?即便真是黑客在搞鬼,單位對網站的監管責任應落實到位,一旦遭受攻擊也該迅速發現、及時補漏。
  網站被黑客“劫持”數月沒發現、沒處置,這種工作作風本身就值得追問。如果拿“黑客”作擋箭牌,更是不負責任,應嚴肅問責。
  (原標題:黑客莫成新版“臨時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tdlaiynbmm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