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消防半月走進130所學校宣傳暑期消防安全 。 黃慧 攝廣州消防半月走進130所學校宣傳暑期消防安全 。 黃慧 攝
  中新網廣州7月11日電 (陳啟任 夏萌穎 楊銳榮)近期中小學開始放暑假,7月11日廣州市公安消防局在海珠區菩提路小學舉行散學禮“消防嘉年華”,至此為期半個多月的暑假前“消防宣傳進校園”行動已走進廣州130所中小學、幼兒園,開展消防疏散演練、消防體驗活動,讓師生們零距離學習消防知識。
  廣州市消防局稱,暑假小孩消防安全需重視。2014年6月30日上午10點,廣州荔灣區逢源北街一棟住宅3樓突發火災,一名剛剛考完小升初考試、獨自在家的11歲女孩被困火場,驚慌之下她爬上客廳的防盜網求助。幸得路過的三名快遞員火速營救,加之消防隊員及時到場滅火,避免了悲劇發生。而類似情況近年來在全國各地多次發生,“獨自在家”、“小孩玩火”、“缺乏逃生知識”是這些案例共同的關鍵詞,為兒童暑假期間的消防安全敲響警鐘。
  在菩提路小學的散學禮“消防嘉年華”上,校園內急促的警鈴聲響起,教學樓里飄起黑煙,五百餘名學生在老師的組織下紛紛有模有樣地用毛巾捂住口鼻,貓著腰有序逃生,僅用3分多鐘便成功到達安全地帶。與此同時,消防水罐車、全地形消防摩托車風馳電掣般趕到現場,消防戰士們以嫻熟幹練的動作迅速沿樓層鋪設水帶出水,將“大火”化為無形。他們還“手把手”教大家如何用滅火器撲滅油桶火,自告奮勇上場的女老師和高年級同學將火魔“手到擒來。
  接下來的體驗活動中,同學們還“零距離”接觸消防器材裝備、穿著戰鬥服一秒變身消防員、體驗從逃生帳篷中穿越火線、佩戴過濾式防毒面具。功能強大的消防宣傳車集消防知識競答、3D逃生游戲、煙霧傳播模型、電線短路過載試驗台等設施於一體,更是讓同學們興奮異常,他們的眾多問題也得到了消防官兵的一一解答。
  據悉,自6月下旬以來,廣州市公安消防局發動65個消防中隊官兵走進廣州130所中小學校、幼兒園,覆蓋少年兒童3.1萬餘人,通過疏散演練、滅火體驗、逃生知識問答講座、消防宣傳設施體驗等多種形式開展消防宣傳教育,力圖搭建起少年兒童消防安全“防火網”和“逃生橋”。(完)  (原標題:廣州消防半月走進130所學校宣傳暑期消防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tdlaiynbmm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