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陳嶼、通訊員高仍兵、袁福國、實習生徐尚思)今年上半年,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全省組織開展為期半年的個體診所藥品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共檢查醫療機構6111家,發現問題責令改正1490租辦公室家,停業整頓21家,移交稽查等有關部門立案查處153家,依法處理後移交同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136家,移交公安機關查處1家。
  通過個體診所專項整治,發現基層醫療機構存在的問題主要表現在:部分醫療機構對藥品質量管理認識不深、重視不夠,藥竹北買房學技術人員缺乏,藥房建設投入不足,藥品儲存條件簡陋,購銷行為管理不規範,藥品未按有效期管理等。
  全省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將加大監管頻次,使醫療機構藥品監管覆蓋率達到100%,重點監管實行基本藥物制度的政府辦的基層醫療機構、門診量和住院人數較大的醫療機構,以基本藥物品種和需要冷鏈管理的藥品為重點監管品種,並加大藥品使用環節抽檢和違ssd固態硬碟法案件的查處力度。
  (原標題:我省嚴查個體診所竹北買屋用藥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tdlaiynbmm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