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國(南京)國際茶產業博覽會暨紫砂、陶瓷、茶具用品展將於9月26日-29日在南京國際展覽中心(新莊)隆重舉行,組委會於9月17日下午在南京著名古歷史建築甘熙故居內召開了新聞發佈會,向社會各界通報本屆茶博會的籌備情況。
  新華日報、南京日報、江蘇法制報、揚子晚報、現代快報、金陵晚報、東方衛報、江南時報、南京晨報、南京電視臺、江蘇電視臺、南京廣播電臺、龍虎網、西祠衚衕網、新浪(江蘇)、中國江蘇網等共計23家紙媒、省市級電視、電臺和網絡媒體到場報道。
  分設五大展區,覆蓋萬種全品類茗茶精品
  本屆茶博會特設普洱黑茶區、各地茗茶區、紫砂區、陶瓷區、茶具用品區五大展館,匯聚國內外69個名茶產區、500餘家茶企,展示數萬款茗茶精品。
  六大茶山、陳升號、雲茶印象、李記穀倉、國皓、鳳寧號、冰島昔歸、味茗堂等普洱名企將強勢入駐;高馬二溪、石峰山等黑茶品牌彰顯陳年茶韻;國潤、鳳寧號等紅茶企業將帶來紅茶醇香;綠葉茶業、茗選茶業等白茶企業也計劃在日趨增長的南京茶市分一杯羹,將魅力亮相本次展會。日川單叢、吉雲祥、品眾等烏龍茶品牌也將雲集南京,正德號等綠茶品牌也會盛裝來展。臺灣高山烏龍以其卓越品質贏得越來越多內陸市民的喜愛,本屆展會,晶鼎茶博士、恆聯、天甘茗茶、唐明皇、上古等臺灣茶也借南京茶博會加緊佈局內地市場。
  花茶、茶服企業本次不甘示弱。婺牌皇菊、岩雅軒花茶、東滸寨菊花等企業將帶來精品花茶,照本堂布衣將在茶博會上一展古典端莊的茶人服飾之美。
  紫砂區不乏大師名作,範麗靜、蔣小軍等紫砂名家均將在展會上出現。
  還真汝窯、元雅陶瓷、景明陶瓷等30餘家陶瓷企業來展,20餘家韓國茶器名家名坊也借南京茶博會試水中國內陸市場。
  茶事活動精彩紛呈,共促南京茶文化發展
  為支弘揚中華茶文化,營造良好的茶文化氛圍,組委會在茶事活動的籌劃方面獨具匠心,將舉辦一系列豐富多彩的茶事活動。
  早在展前,組委會就精心策划了“禪意生活·中秋感恩茶會”、“茶事·金陵”兩大主題茶會,宣導更多人去喜愛茶、喜愛茶文化。
  本次展會,組委會還邀請到數位茶界名家,展會期間將為市民開講茶文化知識。丁以壽教授將主持“大明茶文化”沙龍講座,為大家娓娓講述明代的茶文化歷史;楊豐老師的“茶文化知識”講座將讓南京市民更深入瞭解茶;而宋愛美老師“健康生活”講座則將為大家剖析茶葉養生之道。
  陳富珠老師將在展會上帶來“茶席設計與插花藝術”表演,向大家展示茶道、花藝結合的精緻生活之美。孝子奉茶活動則將引導稚子們通過這個活動接受傳統的孝道教育。曲水流觴·金陵茗約是展會主辦單位華巨臣旗下曲水流觴美學部精心推出的活動,唯美景緻的呈現,曲水傳杯的雅趣,想必將讓南京市民流連忘返。
  另外,茶藝表演、“尋找最美茶藝師”攝影大賽、HI TEA尋寶(分享有禮)等活動都將一一展開,為南京市民奉上一場精彩的茶事盛筵。
  華巨臣茶博會首度入駐南京,全面整合資源
  本次南京茶博會由業內知名茶展策展公司深圳華巨臣展覽主辦,深圳市茶文化促進會協辦,並得到江蘇省茶葉協會、江蘇省茶文化協會、南京市茶葉行業協會、南京正德茶文化研究院、蘇州市茶業商會的大力支持。
  華巨臣早在展前六個月就安排專員廣泛深入南京周邊省市,與茶葉生產、流通等行業內專業組織機構、經銷商、投資商代表等,建立深度合作關係,挖掘買家資源,將為南京茶博會的參展茶企帶來更多參展效益。
  秋日之南京,茶香將滿城。各地名茶、精品茶器薈萃,各類茶文化活動精彩紛呈,一場中部地區茶業經濟和文化盛會盛裝待發。  (原標題:全城茶熱:2014南京茶博會9月26日揭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tdlaiynbmm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