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
  中新網9月23日電 據外電報道,即將離任的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周二(23日)指責美國讓阿富汗陷入了長期戰亂。
  卡爾扎伊在告別演講中,將與塔利班領導的武裝分子持續不斷的戰爭歸咎於美國,並警告阿富汗新政府在與美國和西方的關係上要格外小心。
  阿富汗衝突每年造成數以千計阿富汗人死亡,並造成逾2200名美國及其他國際武裝人員在阿富汗死亡。
  卡爾扎伊表示:“原因之一就是,美國人不想要和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議程和目的。”他並未就此詳述,但他在過去曾暗示,阿富汗持續不斷的暴力是美國在該國保留基地的一個藉口。
  卡爾扎伊說:“阿富汗戰爭不是我們的戰爭,是一場施加在我們身上的戰爭,我們是受害者。除非美國想要和平,否則阿富汗不會有和平到來。”  (原標題:卡爾扎伊告別演講 痛批美使阿富汗陷入長期戰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tdlaiynbmm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