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城步站1月6日訊(通訊員 肖映雪)“請問你們是哪個單位的?”“我們是城步土橋農場的。”1月4日,筆者在城步苗族自治縣土橋農場管理區林區碰到一支5人隊伍,上前一問,才知道他們是該管區的森林防火巡查隊。
  入冬以來,風乾物燥,是森林火災的高發季節。為有效預防森林火災,確保森林資源不受損失,土橋農場管理區投入10餘萬元,除在重點林區構築防火帶外,由各工區群眾工作站站長、書記、主任、護林員組成專業巡查隊,每天由一名管區領導帶隊,既當防火宣傳員,又當火險信息員。他們對轄區林區採取守點、布控、瞭望等方式交叉進行巡查,嚴防死守,禁止一切野外用火,特別是對那些往年容易引起火災的重點地段,堅持24小時布控。
  “這樣的隊伍才能真正起到防火的作用啊!”當地群眾高興地說。  (原標題:城步土橋農場森林防火巡查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wtdlaiynbmmq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